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食量超大的巧克力

2009年8月25日
放入半顆果凍, 才過一個晚上, 巧克力就快吃完了! 前幾天還有每天餵給一塊水果喔! 台灣鬼艷鍬形的食量都這麼大嗎? 下圖中的盒子中間的透明物就是吃完的半顆果凍空殼! 吃完了還到處找散落在地上的果凍碎屑!

嘿, 果凍成本粉高耶, 還是不怕麻煩用水果來餵! 果凍當副食品大餐囉!

相較而言, 台灣扁鍬鐵鎚就斯文多了.

鐵鎚, 巧克力搬家

2009年8月24日
小麗走了, 切好的果凍不必分了, 剩下的一隻甲蟲分一半果凍吧.

想想小麗應該還有卵產於最早買的繁殖箱中, 為了避免鐵鎚沒事在木屑堆中翻來翻去, 破壞小幼蟲的穩定環境, 是該把鐵鎚搬離繁殖箱, 巧克力體型較大, 委屈留在布丁桶裡, 也不太適當. 上週去家樂福, 正好採買了兩的小箱子, 每個才39元, 就幫牠們搬家吧!
在桶子的側邊, 挖了十六個小洞, 供通風呼吸用, 放了水苔, 果凍.
剛開始放入, 巧克力對新房比較大方些, 四處逛逛看看, 但不立即吃果凍! 鐵鎚對於陌生新房環境, 不吃果凍, 立刻躲到水苔裡. 即使把牠的頭放在果凍上, 也沒放鬆戒心, 仍舊回頭躲起來! 在這新房, 鐵鎚應該會少了摩擦箱子發出怪聲的娛樂了!
PS :
網路上的建議, 滿兩個月甚至兩個半月後再去挖, 那時的幼蟲應該都已經進入二齡期的幼蟲了,  挖的時候比較不必擔心壓到或損傷到幼蟲. 算算時間, 應該在10月底或11月初那時再來整理產卵木與養殖箱吧! 不過那時有時間嗎? 湯咚咚應該報到了, 全家是正忙的時候吧!

小麗走了

2009年8月24日
愁雲慘霧的一天, 透露了生命的脆弱與無常!
一直想去幫小麗買果凍, 因為小麗住在產房, 應該不喜歡被打擾, 若食物是水果得每天放, 也怕水果被拖到木屑堆中, 會有腐敗的臭味! 還是去買果凍給小麗吃, 半顆果凍至少可以撐個幾天, 至少不容易把果凍拖進木屑堆中, 一方面好清理, 二方面也減少打擾!
趁接送老婆回家時, 特地開車繞了遠路去龜山鄉公所那邊的甲蟲店買果凍, 第一家沒開, 我們到的時間是晚於網路上的營業時間, 竟然沒開店! 算了再去另一家碰碰運氣, 嘿! 有開店耶. ( 這家網路上的公佈的開店時間還沒到耶, 這下全反過來了 ) 買了包果凍, 口味偏甜, 有高蛋白供繁殖用的!
吃完晚餐後, 和兒子一起切果凍, 果凍很香, 有黑糖水的味道, 同時再三告誡嘟, 這果凍是給甲蟲吃的, 不是人吃的!
果凍切成兩半, 想說一半給小麗, 另一半給鐵鎚吧. 去把包在紙箱內保持陰暗的產房拿出來, 赫然發現, 小麗走了, 就在產房的水苔上一動也不動!
真是生命無常! 特地買的營養果凍, 一口都沒吃到, 就這麼走了. 真是令人惋惜! 或許是產卵耗盡能量了, 或許大限已到. 唉!
聽了老婆的意見, 讓小麗最後能回歸屬於牠熟悉的大自然中. 塵歸塵,土歸土. ( 於 25日 葬於野薑花壇旁 )
小麗的最後身影!
PS : 同一天晚上, 電話中傳來另一個惡耗! 再次重擊! 我失去了一個親人. 真是心痛 唏噓! 阿姨, 你解脫病痛了, 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