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即使在逆境中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鐵鎚的牙套自從套上去後, 變的比較鬱鬱寡歡, 常躲到木屑堆中, 晚上再也不能耍寶用大顎刮養殖箱發出怪聲了.
但是真的這麼認命嗎? 那可不! 晚上整理養殖箱時才赫然發現! 牠已經掙脫了. 整體上而言是沒完全掙脫. 但捆住兩個大顎的鐵絲已經脫離一個大顎, 另一個也搖搖欲墜 ! 也就是, 牠可以完全運用牠的大顎了, 只差有個鐵絲搖搖晃晃, 有些礙事罷了!
真令人驚奇! 生命果然是無法預料的! 即使在逆境中, 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出口, 我不知道牠怎麼搞下來的, 鐵絲不算軟, 那時還是用兩支尖嘴鉗才順利安裝上去的, 竟然被搞開了!
反正現在小麗已經搬到產房, 巧克力去住布丁桶了, 鐵鎚一個人獨居中, 那就把牙套拿掉吧. 剛拿掉的牠大慨也還覺得生氣吧. 一放進養殖箱後, 水果也不吃了, 立刻鑽進木屑中.
晚上, 牠的壞習慣又來了, 既然沒有干擾物了, 繼續用大顎一開一合的夾養殖箱蓋的縫隙, 發出喀滋喀滋的怪聲! 算了! 只要不嚇到家人就不為難牠了. 牠覺得這樣高興就讓牠去搞吧.